»佛堂也可以配合空間及室內設計
一般人對於佛堂的印象是莊嚴禮誦、禪修之處,必需有獨立清靜空間,近幾年台灣人口澎漲速度飛快,地狹人稠寸土寸金之處,對於想要在家設置佛堂虔誠學佛的人,要特別闢出一個獨立的空間似乎不易;再則現代人對居住品質的要求大幅提升,居家裝璜、佈置美感往往會因配合佛堂設置,而無法達到心中的標準,佛堂的設置不論是色調配置及佛具的選用,而局限於傳統!事實上是因為過去的生活、科技選擇性較低,所用的佛具及色系較沒有變化,長期下來所造成慣例印象,隨著生活品質的提升,科技的進步,色系的變化、佛具製程的進步,在不失莊嚴、虔敬、恪守各家佛道法規下,佛堂的置設是可以配合居家環境及裝璜做變化的!

»佛堂的設置也是一種藝術
簡潔、藝術、結佛緣--- 佛堂的設置可以善用居住空間、尋求吉位,配合室內裝璜的調性,讓虔誠禮佛之處融入居家環境,因此,在良好的室內設計規劃,是可以將佛堂融入居家空間,避開禁忌抱持虔誠之心,選用合宜的佛具,即使是開放式的佛堂也不會覺得很突兀或不夠莊嚴。在室內空間有限的情形下,若沒有單獨的空間可供做為佛堂的使用,可與客廳規劃在一起,以較高處的空間或櫃子來做佛堂的擺設,簡單的佛像輔以香爐或臥香,再搭配鮮花即顯莊嚴肅穆。

»一般家庭如何設置佛堂?
佛堂是家庭的中心,要能產生安定力和安全感的作用。至於地理師所定的方位可以作為參考,但也不必拘泥、迷信,可以一佛代表萬佛,以一菩薩代表一切佛菩薩。依佛堂的大小來準備佛堂中的物品,包括佛菩薩像、法器、拜椅〈墊〉、經書、花器、香爐或臥香、燭臺、無盡燈、淨水杯、供果盤等,物品可增可減,只要對稱、莊嚴即可。此外,供桌前方也可以圍上桌圍,置掛莊嚴布;供桌旁亦可掛幢幡。

『天辰香品事業』長久以來,在香品及佛具的創新及研發皆有獨到之處,在不失原旨及傳統下,專業規劃的能力,讓佛堂藝術化、簡明化的融入居家,讓佛堂不在是修行人的專用之地,可使家庭成員共同參與修行、禮佛。

佛堂規劃設計、各式精緻佛桌、歡迎訂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