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類對香的喜好,乃有如蝶之戀花,木之向陽是與生俱來的天性;不過人們開始用香的確切時間已難於考證。據傳:佛祖釋迦牟尼講道時,天氣悶熱,信徒在微風輕輕拂臉龐的季節裡,難擋瞌睡蟲之侵擾,加上臭汗淋漓,體臭難聞,實有失禮之責,有位信徒突發奇想,找來一些有香味的木材,切成小條狀,置於容器內焚燒,藉香味提振精神,更去除汗臭、體臭,於是乎,「焚香」之雛形就此產生。

人們開始用香的確切時間雖難以考證。但從現在的史料來看,中國用香的歷史可以溯及春秋之前。漢代時,香爐得到普遍使用,上層社會流行熏香、熏衣,也出現了調和多種香料的技術,香文化開始略具雛形。魏晉南北朝時,文人階層開始較多使用熏香。唐代時,香在諸多方面獲得了長足發展。宋代時,中國封建社會的政治經濟都進入了一個高峰時期,香文化也從皇宮內院、文人士大夫階層擴展到普通百姓,不僅佛家、道家、儒家都提倡用香,而且香更成為普通百姓日常生活的一個部份。在居室廳堂裡有熏香,在各式宴會慶典場和上,也要焚香助興,達到了鼎盛時期;其後,在元明清時期,得到了保持與穩步的發展。對宋元明清的文人來說,香已成為生活中的一個不可少的部份,從蘇軾出神入化的詠歎,到「紅樓夢」豐富細緻的描述,這一時期文藝作品對香的描寫可謂俯仰皆是。因此,是故中國香文化的發展可概括為:肇始于春秋,成長於漢,完備于唐,鼎盛于宋。
點上一爐能保濕滋潤肌膚,安定放鬆心情的檀木熏香,白色的清煙朝天花板靜靜地升起,看著清煙,呼吸即會自然而然地放慢下來,心情也將愈加平和安祥。生活在節奏緊張的現代都會叢林裡,人們擁有了生活的富餘,卻在與時代拉扯的齒輪中漸漸失去了生活品質的富餘時間,不知什麼時候身心感覺漸漸變得遲鈍起來,不知不覺中積勞成疾,連自己也無法清楚自己所處的狀態。這時,用自然的芳香刺激身體,就能讓我們找回平衡的感覺。自然的芳香讓你重新找回原來的自我。

「在現代,都會人皆生活在快節奏的環境以及緊張的生活中,沈重的壓力以及風吹日曬的驕陽,不僅使容顏一日日暗淡下去,也讓心靈一天天變得蒼老。在喜愛的芳香中悠閑自在地呼吸是一種放鬆;我們的身體裡本來就具備有先天「自我調節能力」,在呼吸芬芳香氣時,我們的身心就會放鬆,變得舒服起來。此時,我們可以意識到自己的這種自我調節能力,這種能力可以給我們帶來身心健康。在享受熏香清煙的同時,聽著雜夾流水鳥鳴、美如天籟般的音樂,伴隨著線香那具有神秘感的甘甜芬芳。就會讓你拋開都市的喧囂,沈醉於前所未有的滿足中,生活忙碌之餘不妨在房間裡燃起自然的芳香吧!。

產品採用天然沉香木及檀香木製造,對人體有益而無害。「本草綱目」記載沉香木、檀香木均是有益人體的藥材。老師傅古法純手工製作。品質好、香味更佳。注重健康及環保,絕不添加香精及人工香料,燃燒時不刺鼻、不薰眼睛、天花板不變黑。適合任何時間、地點使用,如:讀書、品茶、喝咖啡、聽音樂,及客廳、店面迎賓使用。

對於普通的用香者來說,很難從外觀上判斷出香品的品質,所以品味香氣是最直接也是較為可靠的鑑別方法。不過,這也對鑑賞者的水準有較高的要求。有些人可能長期使用品質較差的香而不覺察,不知不覺中形成了一些不好的用香習慣和評價標準;對於新接觸的香品,即使有經驗的用香者也未必能有正確的判斷。但凡事都有一個學習的過程,只要注意多積累經驗,多用心,培養出較好的判斷力也不是件難事。

由於不同的香品其風格各異,沒有劃一的鑑別方法,但品質較好的香其香氣一般都具香氣清新,爽神,久用也不會有頭暈、留香較為持久,常能感覺到在芳香之中透出一些輕微的澀味和藥材味….等特點。

對普通人而言,基本上無法從香品的外觀判斷其品質。香的原料在製作過程中都要經過細緻的粉碎、攪拌處理,在成品中絲毫看不出材質的特點;利用劣質的染色劑可以調出漂亮的顏色,而天然香料做的香,顏色其實大多偏灰;特殊的化學添加劑可以輕易使香品表面變得光滑潔淨;低檔的化學香精就可以芳香怡人。所以,香品外觀所能提供的資訊非常有限,質優香可能外觀平平,質劣香可能外觀華美。應注意別被香品的外觀所誤導,基本上還是要靠香氣來鑒別。

對於立香和盤香,還可以掂量其重量,雖然不是越重越好,但一般而言,很輕的香品質都較差,大多是使用了草木灰之類的原料。但不要看其“體積”,許多很粗很長的香,其實材料很疏鬆。